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明天·很好

如果還有明天,我想那一定很好,不會有今天的是非煙塵,也不會再有今天的專制獨裁,到那個時候,我會享受著清新的陽光而忘記過去的痛,到那個時候,我不會再為過去流淚。

我一天有一天地期盼著明天的到來,可貌似理所應當的明天卻被一群人給弄得難產,讓我明白了,那美好的明天,對我們普通群眾有利,對那一群人,毫無利益可言,所以我只能一天有一天地如同苦行僧一般,期盼著明天的到來。

我曾經相信,今天所受到的苦難是為了明天的幸福,所以不管我受了多少委屈,我依然滿懷希望。現在,我知道了,那美好的明天是不可能到來的,因為我看到了,就在我周圍,還有今天的後續力量,所以我只能無休止地忍受著狴犴的咆哮,毫無寄託地飄搖。

現在,我仍然同曾經一樣,時常想像如果明天到來該有多好,不同的是,曾經那叫希望,現在,這叫做幻想。

我離不開我現在所在的這片土地,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我熱愛她。這裡有我喜歡的文化,有我喜歡的人,可在這裡,不可能有明天的到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在不斷地哭泣中暗暗發誓,如果還有明天,我絕不會為過去流淚。

為什麼,一天又一天過去了,依然沒有我嚮往的鳥語花香?為什麼,那群人會如此囂張?為什麼,我周圍的某些人甘心淪為走狗與奴才?為什麼,老不死的傢伙?

我很不願意相信,甚至不願意聽到,這些問題的答案,全都是我所熱愛的這片土地。

夜晚已經來臨,可明天遙遙無期,我心如死水,聽著那群瘋子亂喊“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話” ,幻想著,如果明天,如果有明天,如果還有明天… …

如果明天真的來了,即便是在夢裡,我保證,絕不會再為過去流淚,我要用肆無忌憚的笑聲,衝去我眼裡辛酸的淚水。

明天,很好,可來不了。

寫於2008年5月3日語文週考試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