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無題

我不能像他們那樣,逃學都逃得無比灑脫,這是我的一種成就,還是我的一種失敗?

我該怎麼觸動心底里的那根弦?真後悔我不會彈吉他,更不會調吉他,要不然我就能把心底里的那根弦繃得跟吉他一樣緊。是該緊的時候了,但我為什麼想緊卻一直無動於衷?是習慣了從前的不羈,還是“將來”在我的眼裡等同於隨遇而安?

我每天都在想一個問題:我總是懷念從前,當現在成為從前時我會不會去懷念?也許,我總是活在過去或者將來,從沒認真審視過今天,但當我試圖去尋找今天的美好時,卻發現沒有經過時間洗禮的今天那麼缺少我嚮往的美好。也許我需要調整,調整心態、調整對世界的看法,可當我面對一無所知的媽媽和寄予厚望的父親,我突然發現我活得真是失敗。

我的確活得失敗:在校跟老師關係極差,老師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老師;在家跟我媽總是吵架,跟我爸雖不吵架,但我總覺得我失去了兒時對父親那種單純的崇拜;跟我要好的朋友要么背井離鄉,要么轉換學校,要么逃學逃得無比灑脫,只留我一個人在這間只有我一個男生的教室對著白紙宣洩。有時候想想,我真像玫瑰園裡獨自綻放的一株罌粟,雖然也很美麗,但不屬於陽光。

我感覺到恐懼,我不知道20多天后我該以什麼理由活在這個世上,我不願偷生,但我從骨子裡不想剛成年就結束自己的生命,可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去面對我媽的飛揚跋扈,沒有辦法去面對所有跟我有血緣關系的人,我真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可無論要做什麼,都要看20多天之後我的生存處境了。我不想死,也是因為我所喜愛的東西,我不想讓我的喜好伴隨著生命埋葬在世間的塵土中,但我真的不知道這一切由不由我。

我很愛笑,曾經這樣,現在也這樣,但我明顯地感覺到了現在我露出的笑容多燦爛,夜晚的傷感就多猛烈,以後我還能不能笑,願不願笑?

寫於2007年5月14日晚自習,有改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