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光陰·思緒

昏黃的燭光留下了怨念 經過了戰火依然在蔓延 誰的臉 如此堅決 斷送落紅無聲之間
百年的朽木見證的光線 飽含了血淚才得以實現 多少年 皚皚白雪 是否有人誠實懷念

心碎雨 落在枯井邊緣 心痛淚 滴在瀛台案前
心酸酒 撒向西去之路任風捲土遮掩 把夢掛在木屑

那百年前的留念 怎堵塞在筆尖 心裡不住地哽咽 像隔世的夢魘
舊宮殿 新愁添 忠心在膝前 怎樣揮斥方遒一解心中怨?
那百年後的遙遠 觸景生情的臉 西邊的風沙不倦 怎忍心去誤解?
此一別 永無緣 溝壑在眉間 無可奈何卻等不到歸來燕

題記:第一次嘗試給歷史人物寫歌詞,確實挺有難度,文字上要優美,內容上也要符合歷史,謀篇佈局要注重歌詞的特質,用詞還要放進自己的感情,難度係數真的有點大,呵呵。

不過當最後一次修改完後,從密密麻麻的、亂七八糟的草稿本上把最終確定的版本找出來,然後從頭讀上一遍,突然間頭皮不麻了,手不去抓頭了,心裡也舒坦了,還稍稍有一點佩服自己,然後就興沖沖地謄到我的隨筆本上來了。

大家可以猜猜我寫的是哪個歷史人物,看你能不能猜對哦,其實答案很明顯地擺在了字裡行間,細心點就能發現。

現在這個已是我最滿意的版本了,如果你不滿意,目前為止只有初中畢業證的我實在是無能為力了。

(2008年11月2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