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由最近想到的

翻看了近一年的空間心情,重點看了兄弟姐妹們給我的評論,突然間覺得很幸福。不管我怎樣,始終都有那麼一小撮人在關心我,真的很溫暖。

我是一個自認為文采不錯的人,兄弟夥都讚同或者是被我威逼利誘而贊同這一點,但說到兄弟,我始終不太願意賣弄文采,我認為那樣反而顯得虛假。同樣的,這篇文字也不會說得多麼刻骨銘心催人淚下,我只是想說:你們的好我都記得。特別表揚一下小馬,一年來給我的評論都一如既往繼往開來地猥瑣,當真是本性使然。

說到最近,那麼有件事情不得不提:兼職。

當了一個半月的語文老師了,雖然不太正式,但也旁敲側擊地體會了一些老師的快樂與煩惱。想想,我是喜歡和小孩子在一起的,一來我本來也還是個孩子,二來我願意永遠做個孩子,所以我很努力地工作,不是喜歡老師這個職業,而是因為打心底里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很好,所以我有了別人眼裡多麼崇高的責任感,說實話,那是屁,我對孩子好是因為我把他們當朋友,哪個人不希望朋友安好?所以我認為這不能算是一種責任感,而是一種很平常的情愫。

在這一個半月裡,我知道有人可能會認為我生活的中心有些偏移,說實話,我自己很不在乎很多事情,這樣證那樣證的。我跟朋友說過一句話,我說我連教育制度都嗤之以鼻還會在乎它衍生出來的東西?不過我知道朋友都是為我好,只是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價值尺度,別人的好意,心領神會,心存感恩,然後送他回家,您走好。俗話說得好,道不同不相為謀,跟你道不同的人都還在為你著想,你再摔個盤子罵個娘的最後弄個臉紅脖子粗的就是你的不對了。

工也打了一個半月了(話說應該算上寒假的一個月那就是兩個半月了),市面多少也見了點。以前在學校自己認為傻B的人可以選擇不去接觸,但出來混就不一樣了,什麼樣的人都會碰到,而且你還要跟他接觸,這種沒有選擇的窘迫多少有點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味道。不過哥今天把話放這了:就算你是傻B,哥一樣誠心相見,如果你再犯賤那就是在挑戰我的底線。

說起兼職,寒假時寫了一篇叫《我在堅持,我的兼職》的文字成功博取了廣大好友的同情心,我想說的是:1.哥挺過來了,2.哥其實也沒有那麼偉大,人在失落的時候不免有點矯情,而一個矯情的人寫的文字肯定矯情。一個人在宿舍除了做什麼事都小心翼翼外,其他的也沒什麼。不過我還是要鄭重其事地說一聲:謝謝!特別鳴謝來陪了我一天的拋人和旺財,還有陪了我兩天最後把阿刀的私房錢都洗劫了的小馬。

一般到這個字數都是文章的結尾了,我雖然憤世嫉俗,但我也懂“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情感,老天把我安排成了獨身子,同樣也安排了很多人在我的命中成為我的手足。謝謝,給老天,給看了我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文字的你,更是給我的手足。

(我華麗地謝幕鳥!)

相關閱讀:《我在堅持,我的兼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