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朝九晚五

你是否已經成為朝九晚五的主演 不經意間成為某人績效表上的曲線
押一口苦澀的咖啡說圓滑的語言 繁華的霓虹下藏起心酸不讓人發現

歲月 留給多少青春迷惘 迷惘 帶給多少青春惆悵
想起 兒時綠色的曠野 杵在擁擠的公交已向它說了再見

朝九晚五 有什麼思想 在油光瓦亮的頭髮下面
朝九晚五 有什麼方向 在一塵不染的皮鞋之顛
還會不會有莫名的 甚至單純的衝動 在不屬於朝九晚五的時間

注:
不知道全中國有多少人,朝九晚五地工作十年,買不起一套舒適的住房,買不起一輛像樣點的汽車。也不知道在這些人當中,有多少人已經忘記了十年前自己換踹的夢想和希望,每天朝九晚五地為了溫飽而奔波,在西裝革履衣著光鮮的表像下,實則是一顆已經冰冷的心。

在我周圍,也有很多這樣的人,當初一起成長的朋友好多也開始了這種朝九晚五的生活。這首歌詞就是為他們而寫的,說鼓勵也好鞭策也罷,我真的不希望有一天這些人放棄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

可能我馬上也要步入這樣的生活,所以,這首詞也送給我自己,希望自己五年後、十年後甚至二十年後,依然在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不是單純地解決溫飽問題。

相關文章:《純愛之殤(給自己的情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