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殘缺的玫瑰(給R,和我的兄弟朋友們)

在寧靜的晚上,總會在《五月的雪》在耳邊響起,隨著音階的起伏,輕輕哼吟,懷念著我那不完整的愛情,想念著R,那個注定了不能與我在一起的人。

有時候想想,R算什麼?戀人?我不敢奢求。同學?又那麼短暫。朋友?我們講過的話有幾句?最後,還是把R歸於認識的人吧。

僅僅是認識的。

上帝是公平的,我想。你也許會笑了,一個沒有過完整的愛情的人何出此言?

是的,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我很多的東西,給了我樂觀,給了我自信,給了我一幫好兄弟,給了我取之不盡的創作靈感,還給了我一個不醜的外貌。所有美好的東西——除了完整的愛情——他都給了我。

是的,我注定了不能擁有完整的愛情,要不然,上帝對我就太偏心了,這不公平。所以,我想我以後也不會有完整的愛情。我不會體會到兩個人牽著手在公園唱情歌是什麼感覺,我不會體會到兩個人忘我地擁抱是什麼感覺,我不會體會到看到好玩的短信就馬上想轉發給某個人的感覺,我不會體會到兩個人站在空曠處,大聲喊出“我愛你”是什麼感覺。

不過,還好,我還能體會到深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這是我僅能夠擁有的愛情吧,可這又是那麼殘忍,害我不斷地去幻想完整的愛情是什麼滋味。

我可憐嗎?

不,我不可憐!上帝既然給了我能夠對著白紙宣洩的能力,我也就不怪他不給予我完整的愛情。上帝他總是喜歡玩遊戲,但他從不作弊。

所以,我親愛的兄弟朋友們,可憐可憐我吧,替我來擁有完整而又美好的愛情。

(2007年11月2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