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我泡了杯茶。

現在,它正騰騰地冒著熱氣,在此之前,它燙過我。

我從它的領空俯視它,它真漂亮。最底下的甘草黃中泛著些許白色,讓我感覺到從懶散中透出了一點鮮活的氣氛,我想起了外婆家田裡的泥鰍,總是一動不動地呆在水底,絲毫沒有要把水攪渾的跡象,好像黃色的甘草一樣,從骨子裡透著股懶散,可泥鰍的鬍鬚動動,立馬就給這片風景帶來了點生氣,舊鄉甘草中泛著的那些許的白色。分佈在水中上中下各層的金銀花,也是一動不動地飄著,可跟長片的甘草不同,金銀花纖細的身體,即使紋絲不動,也不會讓人覺得慵懶,反而像熟睡中的小孩,不必有所作為,就已經從軀體中透出了靈氣,這讓我想起了夏天在樹上還未被採摘的蜜桃,一動不動地掛在樹上也讓人喜愛,假如來絲微風,那更好,看小孩子打架也別有番趣味。還有些細小的氣泡粘在金銀花上,細如針眼一般,不仔細看,還真難發現它們。小小的氣泡鐵在金銀花上,更像熟睡的孩子吹出的氣泡,那麼頑皮,那麼陶器,讓我不禁聯想到:或許它們是守護著孩童的精靈?

整杯的風景,清秀、和諧,讓我連杯子都不忍碰一下。杯中被水浸泡著的,懶散的甘草、纖細的金銀花或是頑皮的氣泡,都不約而同地向我展示著它們的美麗。懶散的甘草卻透著落落大方,纖細的金銀花不僅溫柔,也帶著點小家碧玉的賢惠,而頑皮的氣泡卻也只是中規中矩地攀著。它們的確可愛、的確美麗,在這小小的茶杯中,向我展示了一幅迤儷的風景。

可它們曾想過它們也正受著熱水的煎熬?

2007.11.29

沒有留言: